— 周六六哟- —

【伏黛】待花开时候(10)

  第1章链接     ←上一章

         或许是因为有求必应屋里没有一扇窗户,人又太多,多瑞娅在角落里站了一会儿,不踏实感总是隐隐不绝,她决定要回家去看看。

  她沿着人群外围离开了这屋子,城堡里面由食死徒统治,气氛完全不一样。有线报说哈利波特溜进霍格沃茨,正做什么密谋,整个城堡都在戒严,但不论哪个食死徒都假装看不见她——黑魔王没特别吩咐过,谁也不知道该采取什么态度,于是都干脆对她视而不见。

  

  多瑞娅这样一路畅通地离开霍格沃茨草场、幻影移形到小院门口,他们家那栋小楼东边的墙面塌了一小半,多瑞娅稍放快了脚步,一条咒语正擦着她脑袋飞过去。

  “你应该去霍格沃茨。”她说。

  厨房里的两个人停住了动作,里德尔已经把魔杖顶在伊登脑门上了。柜上的咖啡罐被咒语击碎,和几件厨具和半个水槽一起滩在地上,半个客厅也被魔法轰炸得乱七八糟。黛玉走进去,捡起被击飞的魔杖还给伊登。

  

  “这家伙把我们从多美尼亚搞来的咖啡弄撒了,”伊登哑着嗓子,告状似的说,“他说,是你把他放出来的?”

  

  “如果他能忏悔,霍格沃茨那里今晚会减少很多伤亡。”黛玉把手放在里德尔肩上,将他向后推了推,把这两个男人分开。她起了皱纹的手对里德尔简直像毒蛇,他连连倒退了好几步。

  “他不会的。”伊登说。

  “我当然不会的。”少年里德尔加重口气重复了一遍。

  

  房间里沉默了几秒。

  “那你要做什么?” 她耐心地问。

  “和你没关系。”

  

  她身后传来簌簌的声音,是伊登在聚拢地上被浸湿的咖啡豆。

  

  少年里德尔高傲的假面同她记忆中一模一样。

  甚至在临毕业前,她还对有里德尔在的未来蓝图深信不疑。

  

  城堡前的草场摆满了椅子,四处点缀鲜花和气球,艳阳高照。少年少女们(可能是最后一次)整整齐齐穿好全套校服,浑身戴着学院颜色的装饰,他们进行最后的狂欢,对学生时代的结束绝口不提。

  

  里德尔坚持要专门去阿尔巴尼亚一趟,而黛玉已经拿到了魔法部的实习。

  “我可以请假。”

  “不用。”

  “幽灵办公室又不是多忙的地方,它们总可以等上一周。”

  “我自己去。”

  

  黛玉环视四周,教师们被学生拉着合影,可以看到邓布利多的身影。她说:“没能留任不是你的问题。邓布利多总防着你,离开学校能更自由些。”

  “很显然,在他们看来,我的魔法水准也不足以担当防御课教授的水准。”

  黛玉知道他在想什么。她老早之前就收到了好几封实习邀请,而他一封都没有,还要加上学校这次的拒信。

  

  克洛伊牵着伊登,在原处朝她挥手,示意她过去合影。她轻轻朝他们摇头。

  “你去和他们一起吧。”里德尔冒出这样一句。

  “我想和你呆着。”

  “我不需要。”

  黛玉抚了抚他的胳膊,里德尔恼火地甩开:“我不需要照顾。”

  “好吧,”黛玉收回手,说:“也许你能比戒指那次有所长进。”

  里德尔恨恨地盯着她,提高嗓门:“我当然可以,如果你不要总是在我眼前晃的话。”说完他迈开步子走了。周围人纷纷看过来,她在袖子里暗暗捏起手指,一时间不知道往哪里走。

  

  “多瑞娅!”伊登像是从天而降一样出现:“还不来和我们照相吗?”

  “我没事。”她尽力维持正常对话:“怎么不见克洛伊?”

  “她和她的拉文克劳朋友们在一起呢。来这边。”伊登引着她往湖那边走,远离草场中心,这里没什么人。伊登与她并肩走着,草地上两个人静默走路的沙沙声令她十分安心。她悄悄用手抹了抹眼角。

  

  伊登在旁边嘀咕了一句,好像是飞来咒,多瑞娅没问。过了几秒后,有什么东西呼啸着从城堡那里飞过来,啪唧落在他掌心里。

  “你可以尝尝这个。”伊登把一团湿乎乎的绿色植物递过来,“我哥给我的。”

  多瑞娅瞟了一眼,是腮囊草。

  “恩?”他又动了动手腕,睁大眼睛开心地望着她。

  

  她想说典礼就要开始了,可张了张嘴,发现嗓子哑了,于是取过来一块嚼着吃了。腮囊草起的作用如此之快,他们两个袍子都没来得及脱下,就感觉到了呼吸不畅,连忙跳进了水里。

  伊登用魔杖指了指喉咙,在水下开口说话:“你现在可以流眼泪了。我什么都看不到。”

  冰凉的湖水在脸边慢慢流动,隔着泛绿色的湖水,伊登冲她微笑,可她一点儿想哭的感觉都没有了。

  

  他们一直向湖中心游去,湖水变得暗沉下来。岸上的声音模模糊糊的,似乎是校长在召集同学们找位子坐下,声音遥远而空洞。

  我们要赶回去吗?她碰了碰伊登

  伊登冲她眨眨眼:“你不想回就不回。”

  

  他们就这样错过了毕业典礼。

  向湖最底下游,水面上致辞的声音逐渐消失,鱼群在头顶慢悠悠地路过,鳞片散发着星星点点的光芒。再往下,绕过大团大团的水生植物,可以看到湖底,有简陋的人鱼的村落。它们似乎也知道今天是个狂欢的日子,只是遥遥冲他俩挥鱼叉、做鬼脸,没有冲出来赶他们走。

  水母群从他们身边游过,透明的粉色的发光生物,她可以看到他们体内的浮游生物,可以透过这一个看到后一个吃掉的浮游生物。

  

  在阴沉的湖底,她完全把里德尔忘了。

  

  他们最终浮上水面。典礼已经结束,狂欢中似乎没人注意到有两个人中途无声的消失,但他们的出现绝对是引人注目的——两个学生像落汤鸡一样从湖里走出来,笑着吐出嘴里的湖水和水藻,用咒语给对方烘干衣服。

  有人吹起口哨来。

  

 

她的头发贴在脸颊上,因为冰冷湖水而苍白的脸色又因为快乐而浮现红晕。伊登扭头望着她,忽然跪了下去,冒冒失失地地从裤兜里掏出一个小盒子。

  有个学生过于吃惊而呛到,在不远处拼命地咳嗽。

  她比周围人还不清楚现在在发生的事情。

  

  伊登慌乱极了,显然在极力遏制自己拔腿就跑的冲动。“我……我知道这很突然,多瑞娅。可,可是我又觉得这是理所当然,命中注定的——你知道吗?从我在走廊上见你的第一眼开始……你知道,我们最近几年都没怎么交流,可是,可是我一直在关注你——当然不是那种诡异的方式,是默默注视,普通的关注,你懂吗?”

  她抿着嘴,没有说话。

  “完了,我是个白痴,太丢脸了,”他抹了把额前还在淌水的刘海,嘴巴紧张地鼓起来,十分孩子气,攥着盒子的手微微在发抖,“真抱歉这么唐突——”他喃喃着抱怨自己,放弃了希望,准备站起来。

  “我愿意。”她却低声说,伸出了手,碰了碰他轻颤的指尖。


  

  屏息盯着她的同学们最先反应过来,把手里的鲜花一齐向他们砸来,不少直接丢在了伊登脸上,后者忘记了躲,挨了好几下才想起眨眼睛,然后大叫着跳起来,抱着她原地转了个圈。“我不敢相信——”他端详她一眼,然后又抱着她转起来。鲜花和尖叫将他们包围。

  

  

一切散了之后,她犹豫着推开斯莱特林的石门,这里的气氛有些微妙,同学们假装各做各的,暗中都在关注她。里德尔在十几步外的沙发边倚着,冷冷地盯着她。

  石门好像把刚才的欢呼雀跃关在了另一个世界。

  她走过去,想看看里德尔怎么说。

  “艾森伯格真是个蠢货,”他轻蔑地笑了一下:“你不会天真到以为他是为你准备的戒指吧?为了你手上那个东西,艾森伯格那女友正在拉文克劳准备跳楼呢。”

  她扭头便走。里德尔在身后说:“嘿,我希望你只是玩玩。别玩得太过。”

  

←上一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下一章→



评论
热度(14)

2018-06-20

14